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投运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站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示范站在广深高速东莞厚街服务区投运。这也是广东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站,标志着广东省内城际充电网络建设全面开启。到2020年,全省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城际快充站100座,充电网络从珠三角辐射至粤东西北地区,连通各地市及周边省份。

快充站位于广深高速东莞厚街服务区停车休息区,建有采用一机双桩技术的3台充电机、共6台直流充电桩整齐排列,可同时为6辆电动汽车充电,还设置了8个车位雨棚,整个快充站与服务区融为一体。为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体验,公司所属广东电网公司还同步发布电动汽车快充手机APP“粤易充”。APP以公司电动汽车运营管理平台的大数据为支撑,客户可通过手机自助充电,实现一键导航、一键启停、一键支付,亦可在服务站购买充电卡充电。

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进重点区域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十三五”期间计划在广东省投资超过16亿元建设充电设施,除城际充电站外,还将在全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275个、分散式充电桩54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