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勘察设计的张吉怀高铁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1

12月18日上午,由中国铁建铁四院勘察设计的张(家界)吉(首)怀(化)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西部,线路北起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州,引入既有沪昆高铁怀化南站。线路全长约246公里,总投资约382.4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工期5年。该铁路建成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旅行时间将从3个多小时压缩到1小时以内。

铁四院张吉怀高铁设计总体负责人朱江介绍,工程难,环境美是本项目最显著的两个特点。

沿线地形起伏大,多为山岭重丘地区,桥隧比80%以上。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岩溶、暗河、滑坡及矿产采空区等不良地质体分布广泛;各等级的环境敏感点星罗棋布,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8处,风景名胜区9处,地质公园3处,文物保护单位38处。

与困难的地形地质条件和环境敏感点相伴的,沿线也是旅游资源的“富矿”,连接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旅游区,经芙蓉镇、猛洞河、茶乡古丈、红石林、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德夯景区、南方长城、奇梁洞等风景名胜,也是精准扶贫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