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投资建设的昆明重点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2

12月18日,昆明市6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暨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铁建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现场举行。这是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投资最大、启动项目最多的一次。

据悉,昆明市此次集中启动6条高速公路建设,在昆明市境内总里程达231公里,总投资535亿元,其中由中国铁建投资建设的份额占65%,是云南省综合交通5年大会战中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PPP模式在昆明市高速公路领域的首创。

中国铁建铁四院承担了福宜、三清、宜石等三条高速公路的勘察设计。这三条高速路线所经过区域地质条件特别复杂,地形起伏大,地层繁多,岩性纷杂,断裂构造,高地震烈度,溶岩广泛分布,桥隧比高达90。

作为我国最大的公路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铁建有丰富的公路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具备投融资、设计、施工、技术、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全产业链综合优势。

这些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增加云南省出滇入川通道,进一步缩短滇中城市群与成渝经济圈的距离;密切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心城市联系,实现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心城市“双高速”连通,促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