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今冬明春中国石化供应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2

针对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市场调峰需求大幅增加情况,中国石化制定供气方案,细化保供措施,计划今冬明春销售天然气99.94亿立方米,同比增幅27%。其中川渝地区的普光、元坝气田和涪陵页岩气田分别供应24亿立方米、11亿立方米和21亿立方米,华北地区的大牛地气田和山东LNG项目供应37亿立方米,广西LNG项目供应约7亿立方米。

冬季天然气需求的显著特点就是用气量大大高于非采暖季,形成巨大峰谷差,预计今年华北市场冬季用气需求量是非采暖季的3倍,中国石化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综合提升冬季保供能力。

一是协调上游气田满负荷生产,其中川气东送地区日产能力增至4000万立方米,华北地区日产能力增至980万立方米。二是根据市场需求尽量增加进口LNG资源量,今年12月到明年2月共21船。三是入冬前确保储气库满库容及LNG接收站储罐高液位状态。四是全力加快天津管道、新中开线及川气东送增压工程等项目的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前全部投产。五是与各地结合,制定应急销售预案,增强管网稳定性,提高输气效率。六是优化日常生产运行管理,合理安排储气库注采气计划,确保重点设备和重要调峰设施冬季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