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在首届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3

近日,由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主办的首届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技能竞赛在广东惠州闭幕。在此次技能竞赛中,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焊工选手夺得奖牌总数第二名的佳绩,共获得9 个奖项,包括1项通用项目综合成绩三等奖,1项通用项目单项第一,1项通用项目单项二等奖,6项通用项目单项三等奖,占总共48个奖项的18.8%,充分展现了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在核电焊接领域的技术实力。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权重20%)、实操考试(权重80%),实操分通用项目(4个单项)及模拟制造、安装困难位置焊接的2个专用项目,共有国内二十多家核电建设及制造骨干企业的90名核级焊工报名参赛,其中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派出5名焊工参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是在国家核安全局指导下举办的目前国内核能行业最高水平的赛事,竞赛以“持续推进企业核安全文化建设,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主题,是国家核安全局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对当代核能行业焊接技术工人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激励、引导全国核能行业广大技术工人学练技能、奋发成才、促进中国核能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