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今年预计实施28次宇航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17年型号工作会议透露,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全年计划实施以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天舟一号首飞等为代表的28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次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在2017年的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6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

2017年,我国首个实施月面取样返回任务的嫦娥五号探测器技术难度大、系统复杂,对探月工程和深空探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载人航天工程方面,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验证并突破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为空间站建设奠定技术基础。

此外,航天科技集团还将发射北斗导航卫星,拉开全球组网大幕。高分专项将发射我国首颗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光谱对地观测卫星——高分五号卫星。

据悉,航天科技集团2017年型号科研生产任务将呈现出研制和发射任务重、技术难度和风险高、产品交付和经济增长压力大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