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公司成功中标香港机场烟酒标段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6

4月5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公布了全球瞩目的香港国际机场烟酒产品经营牌照新一轮中标结果。由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旗下的国旅股份公司所属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拉格代尔旅游零售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免-拉格代尔有限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今年年底开始的烟酒产品经营牌照。

香港国际机场作为国际及区域航空枢纽,联系全球逾190个航点(其中包括40个中国大陆城市),2016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达7,050万人次。作为全球最繁忙客运机场之一,其免税烟草、酒水业务的在全球免税业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次香港国际机场烟酒产品经营牌照涉及8个店面总计约340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中免-拉格代尔有限公司将从产品、体验和服务三个维度着手,打造全球烟酒免税新标杆。产品方面:将汇总中免公司和拉格代尔旅游零售优势,带来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包括:全球最齐全的中国烟草、酒水品牌组合,独特的单一麦芽威士忌组合,首次以店中店形式汇集亚洲各国的畅销酒水,首次以香港下午茶为主题汇集本地最佳美食。体验方面:将为消费者购物全程带来全新体验,包括顾客可以亲身参与的酒水和美食制作工艺互动体验区、品酒酒吧、VR购物体验等。服务方面:未来烟酒店将设有独立的服务台并突出客服功能,还将为贵宾旅客打造VIP休息室。通过上述复合型措施,中免-拉格代尔有限公司有信心为香港国际机场旅客呈现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

中免公司总经理陈国强表示:“非常荣幸中标香港国际机场烟酒产品经营牌照,这是中免公司免税业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衷心感谢机管局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将携手拉格代尔旅游零售为出入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呈现全新免税购物体验。”拉格代尔旅行零售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g Rasmussen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向拉格代尔旅行零售与中免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颁发烟酒产品经营牌照,是对我们双方在该品类的领导能力及运营专长的认可。我们非常感谢机管局对我们的信任。”

中免公司和拉格代尔旅游零售的名字在全球旅游零售行业并不陌生。中免公司是中国免税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及东南亚拥有248家零售门店,运营着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拉格代尔旅行零售是全球性领先的旅游零售运营商,业务分布在欧洲、中东、非洲、北美、亚洲和太平洋的31个国家、 220个机场和700个火车站,凭借齐全的品牌和概念,提供免税品、奢侈品、旅游必需品和餐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