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个卷筒式伸展机构将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6

日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抓总研制的应用在电磁监测试验卫星上的卷筒式伸展机构,通过整星力学试验,成功完成电爆解锁展开,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卷筒式伸展机构研制取得阶段性成功。

据了解,该弹性卷筒是一种薄壁、自储能、螺旋延伸的展开机构,研制难度极大,此前该类弹性卷筒成形技术仅由美国掌握。为打破相关技术垄断,总体部科研人员查阅大量相关资料,经过多方调研论证,产学研联合攻关,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制的卷筒式伸展机构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后续,该部将严格控制卷筒式伸展机构技术状态及验证细节,使卷筒式伸展机构具备出厂状态。同时,积极开发形成系列化产品。

据悉,这是我国直线伸展机构研制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至此,我国轻质、大收纳比、直线伸展机构研制能力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