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第七届“创优杯”信息化应用营销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2-04

  11月22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第七届“创优杯”信息化应用营销技能大赛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张相红副局长、集团公司柯瑞文副总经理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第一次围绕信息化应用成功案例开展的竞赛评优活动,既是对各地信息化应用拓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和交流,也是对当前集团公司信息化应用拓展能力的集中检阅和盘点。各省将竞赛与“百城千家聚力争先”、“智慧城市”“数字企业”建设等紧密结合,积极开展优秀案例收集和评比活动。31省经过层层选拔,评选上报了57篇方案成熟、易规模推广的优秀信息化应用案例。经组委会认真评审,选出25篇优秀案例,其中排名前十的标杆案例进行现场决赛。

  各省上报的案例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初步体现了当前信息化应用拓展的特点:一是行业信息化应用遍地开花,拉动规模发展初见成效。二是信息化应用更加聚焦重点,快速形成用户规模。三是各地在信息化应用上开拓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无论是从参赛案例,还是选手的现场表现,可以看出各地信息化应用拓展能力在不断进步和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顾问式营销渐入佳境”。在商机挖掘上,不是简单关注客户的显现需求,而是普遍关注了客户的整体信息化需求,主动挖掘客户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中的信息化机会;二是“方案定制融会贯通”。在解决方案定制上,能很好地将客户需求与电信业务进行结合,充分发挥了电信固移融合及信息化应用的差异化优势,以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谋求客户价值最大化;三是“合作模式重在共赢”。在商务模式上,以多方共赢的价值链拓展市场空间;四是“规模复制协同推进”。在复制推广上,发挥纵向一体化协同营销优势,同时注重提升跨域支撑能力以支持业务规模拓展。

  本次大赛经过晋级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6名优秀选手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2名优秀选手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