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再辟非洲新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7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再辟非洲新市场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于2005年10月18日收到项目业主--摩洛哥国家电力办公室签发的合同通知书,标志着塔纳夫尼特水坝土建设计与施工及取水前期土建项目合同正式生效。该项目是中水电对外公司在摩洛哥获得的第一个承包项目,也是今年以来公司继成功开辟埃塞俄比亚市场后在非洲地区开辟的第二个新市场,突显公司在进一步加大非洲新市场拓展力度后成效显著。

  此次签约的塔纳夫尼特水坝工程位于摩洛哥中部的海尼夫拉省,距卡萨布兰卡约320公里,工程主要包括粘土心墙坝、砼溢洪道、马蹄形砼泄流底孔等,合同工期22个月。该项目中标金额约折1377万美元,资金来源于德国复兴开发银行。

  近年来,摩洛哥经济发展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摩工程承包市场也由此日趋活跃,摩洛哥新政府自去年11月执政以来更是明显加快了改革步伐。面对全国水资源分布的不平衡性以及水资源的严重缺乏,摩政府把向人民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列为头等大事。中水电对外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经过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摩经济发展趋势,吃透市场,根据自身的行业优势找准工程承包切入点,制订出市场开拓战略。考虑到初次来摩参与工程投标,中水电对外公司决定先从小项目做起,打开市场,通过实施项目来扩大对本公司的宣传,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逐步增加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密切与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系,借助他们了解相关信息,赢得官方支持。

  目前,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为工程正式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