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码头参股投资埃及达米埃塔港集装箱码头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中海码头总经理方萌(左二)在协议上签字

  2007年11月26日,中海码头参与投资的埃及达米埃塔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当地举行了合资文件正式签字仪式。中国海运集团副总裁张国发和埃及政府交通部长Mohamed L. Mansour、达米埃塔省省长、达米埃塔港务局局长、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李琛、商务参赞曹甲昌、亚历山大总领事詹京宝、以及埃及政界、商界、金融保险业等各方来宾出席见证了仪式;中海集运、中海物流、中海欧洲控股也派代表也出席了仪式。

  中海码头董事总经理方萌与来自达米埃塔港务局、科威特KGL国际码头公司、法国达飞旗下Terminal Link公司、美国通用财务公司、阿拉伯联合航运公司、科威特AREF投资公司共七家公司的代表在合资协议上签字。埃及政府交通部长Mohamed L. Mansour在仪式上启动了码头开工按钮。

  据悉,该合资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2007年10月增资扩股,现有注册资金2亿美元。根据合资协议,中海码头香港公司拥有20%的股权。

  达米埃塔港位于埃及地中海沿岸,地处非洲、地中海和欧洲交界处,毗邻苏伊士运河与尼罗河河口。该码头规划建设为挖入式港池,6个集装箱泊位,岸线总长2338米,码头前沿水深—16.5米,可靠泊13000TEU集装箱船舶。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2008年底前开始投入试生产,2009年上半年竣工,设计吞吐能力为250万TEU/年。二期工程完工后,最终可形成400万TEU/年的吞吐能力。

  达米埃塔集装箱码头处在远东—地中海、远东—欧洲国际航线要冲,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将发展成为地中海东部国际集装箱运输的重要中转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