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在沙特合资建设电解铝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2007年11月24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与马来西亚矿业公司(MMC)和沙特本拉登集团(SBG)就三方合资在沙特杰赞经济城建设年产能为100万吨电解铝厂事宜达成共识,并就成立合资企业——中沙杰赞铝业公司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沙特政府投资总局向该项目颁发了项目许可证。

  在党中央“走出去”战略方针的指导下,中铝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实施资源战略,积极开展了境外资源的开发工作。中铝公司根据国家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总体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境外丰富的能源大力发展电解铝产业,以使公司的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并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三家实力雄厚的国际知名企业将在沙特杰赞经济城合作建设电解铝项目,该项目年产电解铝100万吨,含配套的碳素项目,总投资约30亿美元,中国铝业为最大股东。项目拟采用中国铝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50kA电解铝技术和配套碳素技术。三方已达成共识,中国铝业向合资项目提供技术、设计、设备及项目管理和生产管理经验并负责产品销售。

  中铝公司在沙特投资建设电解铝项目,符合国家“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方针。同时,依靠中铝公司强大的技术装备实力和国际市场影响力,充分整合中铝公司的国际、国内市场优势,到能源、资源丰富且环境容量大的地区建新厂,有效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通过结构调整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战略构想。该项目的实现,不仅可以提升中铝公司的竞争力,也将对发展沙特当地经济、促进就业,特别是对促进中沙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提升合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