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勘探开发公司收购也门石油区块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4月2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勘探开发”)与Soco Yemen Pty. Ltd.公司(简称“Soco Yemen公司”)完成也门项目交割。根据协议,中化勘探开发以4.65亿美元价格收购Soco Yemen公司100%股权。

  Soco Yemen公司是英国Soco International PLC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澳大利亚,该公司拥有美国特阿华注册的Comeco Petroleum,INC公司的58.75%股份。Comeco公司拥有也门10区块(East Shabwa Development Area)28.57%的工作权益,因此,Soco Yemen间接拥有也门10区块的16.79%的工作权益。

  也门10区块位于也门哈德拉毛(Hadramaut)地区,在重要港口城市穆卡拉(Makulla)西北130公里,面积达到931平方公里,区块由Kharir、Atuf和Wati/Jathma等3个在产油田与一些勘探潜力区组成。截至2007年12月31日,估算Soco Yemen权益内剩余可采石油储量约为3900万桶。今年第一季度,全油田平均日产量为40,000桶,Soco Yemen权益内产量为6714桶/日,油田处于上产阶段。

  中化集团从2002年开始海外石油勘探开发业务,目前在厄瓜多尔、突尼斯、阿联酋等地拥有多个海外油气作业者和非作业者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