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色股份签下印度10万吨/年铅冶炼厂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2008年5月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在印度拉贾斯坦邦乌代市与印度HZL公司就建设10万吨/年铅冶炼厂项目签署工程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7288万美元,工期17.5个月。

  根据合同,中色股份将负责该项目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试车等工作,土建及相关设备、施工材料的清关及内陆运输由业主负责。10万吨/年铅冶炼厂项目所在地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Dariba矿山,合同款项由即期信用证支付,合同于签署之日起即已生效。

  印度HZL公司是在印度拉贾斯坦邦乌代普市注册,在孟买交易所上市的有色金属综合企业,其母公司为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Vedanta Resources Plc,主要从事铅、锌、铜、铝、金、银等有色金属生产的综合业务。该项目建设的全部资金由业主自筹,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SKS铅冶炼技术,由北京有色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绝大部分设备和安装材料由中国制造。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中色股份未来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新的增长点。

  中色股份于2007年初开始与印度HZL公司初步接触,对印度的铅、锌冶炼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向印方推荐了中国的铅、锌等冶炼技术。此后的1年时间里又多次组团赴印就双方在铅锌方面的合作进行技术和商务会谈。同时,印方专家也多次来华进行技术交流,参观了十数家铅、锌冶炼企业,并与中色股份所属赤峰锌厂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现场培训和技术交流。HZL公司2007年底决定上马10万吨/年铅冶炼厂项目后,中色股份作为备选承包商积极参与了竞争,通过对工艺技术、价格和承包能力的充分说明和展示,最终获得业主认可并获得了承包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