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水电公司获得喀麦隆首都排污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2008年7月2日,喀麦隆雅温得排污项目协调局局长东戈.保罗向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正式将雅温得排污项目穆丰迪下游水渠及三个拦污栅建设工程授予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这标志着中水电公司正式重返喀麦隆工程承包市场。
 
  雅温得排污项目中标价16,103,601,309.00中非法郎,约折3,938万美元,资金来源于非洲发展基金。工程位于首都雅温得市中心,主要包括长约3.5公里的排污渠和跨渠桥梁,3个拦污栅工程及其它附属工程的修建。水渠截面为梯形或矩形,宽10.5—14米,高3.30米,底部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侧面为堆石结构或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工期22个月,是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市政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水电公司于1978年以承建中国政府援助的拉格都水电站进入喀麦隆市场,随后以承包方式陆续承揽了近十个工程项目,涉及水坝、公路、桥梁、房建、打井等领域,为帮助喀麦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由于喀麦隆经济持续低迷,中水电公司于2004年暂时撤离了该市场。2007年,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发表全国广播电视讲话,宣布要下决心把重振经济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急需解决的要务之一。近年来油价的不断上涨和石油产量的增加使得喀政府的财政收入状况开始好转,为重振经济打下了基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更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喀麦隆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良好机会。为此,中水电公司于去年决定重返喀麦隆市场,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一市场战略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