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工集团与美国百仕通集团的合资项目完成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09

  近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与美国百仕通集团(又译美国黑石)的合资项目正式完成交割,中国化工的重要子企业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将整体重组改制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百仕通集团出资最高达6亿美元持有20%的公司股份。日前,新成立的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正式挂牌。蓝星旗下的3家A股上市公司蓝星清洗、蓝星新材、沈阳化工发布了公告。中国化工与百仕通集团的合作是中央企业采取非上市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首例,有关部门对此项合资非常重视。

  百仕通集团在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环境下,仍按之前达成协议的条款完成投资,证明了蓝星的投资价值。中国化工总经理任建新在评价此项交易时说:“我们一直认为百仕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基金,在当前全球资本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下,双方按照约定完成交割,说明百仕通是一个有实力、重信用、负责任的公司”。

  中国蓝星是1984年由现任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带领7名共青团员白手起家创立的。任建新从“清洗大王”到“并购大王”,几经转折,把一个个人创业色彩浓厚的企业带进央企行列,并成为中国化工集团的重要基础企业,同时蓝星也从借款1万元发展到目前成为全球领先的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公司。蓝星在完成国内多家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后,又并购了全球蛋氨酸领域第二的法国安迪苏、全球有机硅行业第四的法国罗地亚有机硅以及澳洲最大的乙烯企业凯诺斯,大大提高了蓝星的国际化水平,提升了企业价值。

  新组建的蓝星股份公司将着眼国际先进技术,建设高技术含量的化工新材料装置,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並将借助百仕通集团在全球化工领域的成功经验,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