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钻探扬威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到1月14日,中国石油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有98支钻井、物探、测井、录井和固井队伍奋战在苏丹、伊拉克与蒙古等12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这个公司共实施44个项目,完成钻井242口、测井291井次、固井1226井次、录井186口,完成二维地震资料采集341.6千米、三维地震资料采集118.7平方千米,累计创收16.95亿元。

  2008年是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市场开发不平凡的一年。2008年3月,中国石油对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的钻探业务进行重组整合,成立大庆钻探工程公司。该公司市场开发人员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加强组织,强化管理,积极主动推进海外项目交接,实现各个项目平稳有序运行,为海外市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根据市场开发规模、区域特点和项目运行特点,重点对蒙古塔木察格一体化服务项目、苏丹项目和委内瑞拉项目进行协调管理,保证了这些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去年年初,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针对蒙古国议会选举给项目启动带来的影响,积极协调解决食品审批、劳务许可办理及车辆限制等事宜,使项目在海关开关后短短几天便顺利启动。

  面对苏丹项目日益复杂的社会局势,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一方面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保持人员稳定,降低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抓好现场管理,积极推进苏丹项目各单位属地化,减少现场作业中方人员,加强各种应急演练,在搬迁过程和正常作业中没有因为外界的干扰和自身情绪的波动而造成任何损失,确保了项目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在对项目效益和市场前景进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注重发挥整体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为提高塔木察格项目运作效率,该公司对蒙古塔木察格钻井项目进行调整,将钻井一公司在蒙古塔木察格现场服务的两支钻井队划转到钻井五公司管理,钻井一公司退出蒙古塔木察格油田钻井市场,仅保留泥浆固化业务。同时,钻井五公司负责大庆钻探队伍在塔木察格现场的生活支持、营地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海外市场安全工作始终是市场开发的重要环节。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环境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多个应急体系,加强防恐安全管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实现了公司海外项目零事故、零伤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