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埃塞俄比亚最大水电站施工近尾声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3月6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一行前往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埃塞俄比亚TEKEZE水电站进行了考察。顾小杰称赞葛洲坝建设者为工程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葛洲坝建设者完成好后续工程建设,为推进中埃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TEKEZE水电站位于埃塞俄比亚TEKEZE河中游,由葛洲坝集团与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组成的CWGS.JV联营体,承担了电站双曲拱坝混凝土及相关工程建设,葛洲坝集团五公司代表集团公司履约。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工程建设已近尾声,大坝蓄水100多米,至今未发现一条裂缝。

  顾小杰大使一行先后察看了TEKEZE水电站大坝上游水库、电站大坝、发电厂房、尾水平台等施工现场,并听取了CWGS.JV联营体总工程师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顾小杰大使对工程建设情况感到满意,指出,TEKEZE水电站是中资公司在埃塞承接的最大的水电施工项目,建设好该工程,对促进中埃友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百姓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营体的建设者保持旺盛斗志,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为推动中埃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