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班谷水坝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4月30日上午12时,在业主JKR、主包商NAIM、咨询KTA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班谷(Bengoh)水坝项目戗堤顺利合龙,河水改道经导流箱涵流往下游,至此,班谷水坝成功截流,工程从开挖转入坝体施工阶段。

  为防范突如其来的洪水,班谷项目部在截流后立即进入上下游围堰24小时连续施工的紧张阶段。项目部计划于5月底完成基坑开挖,并根据进展以最快速度启动右岸9号~13号坝段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推动2009年度班谷水坝施工进入生产高潮。

  马来西亚班谷水坝是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第一个碾压混凝土大坝工程,主要由左右坝肩段、重力挡水坝段、中间表孔溢流坝段、取水塔等结构物组成,最大坝高63.2米,坝长227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