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老挝赛德2水电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9月9日,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老挝赛德2水电站项目举行竣工典礼,老挝总理波松等政府官员参加典礼并为工程竣工揭幕剪彩。中方代表与老方代表分别在老挝赛德2水电站竣工移交书上签字。

  老挝赛德2水电站位于老挝沙拉湾省劳安市,于2005年8月8日正式开工。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2×3.8万千瓦,与已投入运行的赛德1水电站和规划中的赛德3水电站形成梯级开发。配套工程主要有变电站、电站运营村及变电站运行村和总长度约39公里的永久性道路等。该项目总承包方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由中国水电集团以EPC形式承包,中国水电十局有限公司具体施工。

  老挝赛德2水电站项目作为中国水电集团在老挝市场竣工的首个EPC承包水电项目,对中国水电集团开发老挝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自项目开发伊始,中国水电集团相继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土建施工、金结制作安装以及和机电设备供货安装等各环节工作,并在项目实施中,加深了对老挝水电市场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商务运作和施工管理经验。该项目的成功完成,极大提高了SINOHYDRO(中国水电)的品牌影响力,并为中老两国的商贸合作和经济往来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