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和玻利维亚签署卫星合作项目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2

  4月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与玻利维亚宇航署在拉巴斯总统府签署了玻利维亚通信卫星合作项目协议。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吴艳华率团出席了签字仪式。 

  吴艳华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协议文本的签署开启了中玻双方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篇章,符合胡锦涛主席关于两国合作的四点建议。相信该合作项目将为玻利维亚人民提供更好的通信、广播、教育和医疗服务,促进玻利维亚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高玻利维亚国家的科学技术水平,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尤其是航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通过各方面的工作保证合作项目的圆满成功,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早日实现玻星项目。 

  按照合同规定,中方将向玻利维亚在轨交付一颗通信卫星及配套的地面应用系统。这颗卫星以玻利维亚民族英雄图帕克·卡塔里的名字命名。卫星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该卫星将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征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这颗卫星将是玻利维亚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会被用于玻利维亚及周边地区的广播通信服务。该卫星系统对于改善玻利维亚国家基础设施,造福边远地区民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