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柬埔寨沃代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11月2日,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沃代水电站截流成功。

  沃代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西部菩萨省境内额勒赛河上游支流沃代河上,是柬埔寨工业矿产能源部在额勒赛河流域规划兴建的电站之一。电站分两级:第一级为坝后式电站,装机容量20兆瓦,第二级为引水式发电站,装机4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总装机容量100兆瓦。

  今年4月27日,中国水电股份公司签约承建电站全部土建、金属结构与机电设备安装施工合同。工程施工期间,中国水电八局克服登革热、疟疾等疾病传播,交通运输不便,雨水多,当地市场不发育,物资匮乏等困难,迅速组织队伍与设备进场,掀起施工高潮。8月,工地仅各类开挖运输设备达到100多台套,在10公里长的战线上,全面展开了营地建设、道路施工与大坝坝肩、厂房边坡、引水洞、调压井、砂石料场开挖施工。至10月份,导流明渠、砂石生产与混凝土生产系统形成,引水洞4个施工支洞共1800米的施工完成,全部进入主洞施工,开创了施工进度快、质量好、零安全事故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