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前十月份签出口合同17.3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3

  1~10月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公司累计签订出口合同17.36亿元,同比增长57.28%;实现出口交货值14.57亿元,实现年度目标的132.45%,同比增长133.2%。其中,所属北奔重汽公司出口合同签订额最多,签订出口合同13.3亿元,同比增长100.9%;出口交货值实现11.3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5%,同比增长300.7%。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国内外经济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根据整车和零部件业务的不同市场需求,认真研究细分市场,积极采取对策,对全年的经营进行了提前谋划,做到了早安排、早准备,早完成,除了巩固原有市场和老客户上下功夫,争取新订单外,还积极参加国际国内的各类产品展会,全方位展示企业的综合制造实力和第一机械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出口形式上呈现出了车新的亮点:一是电焊条和弹簧的自营出口取得新突破。在开拓新市场上,通过“走出去”深入调研目标市场,找需求、拓渠道、搭网络,重卡、电焊条、铁路车辆弹簧外贸市场均实现了重大突破,首次实现了电焊条和弹簧的自营出口;二是发动机实现了整机出口。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锁定主攻国际目标市场和重点用户,打破了以往发动机以零部件出口为主的传统出口模式,实现了对黎巴嫩、土耳其发动机整机的批量出口;三是同多家国内外专业公司初步建立起共同开拓国际目标市场的长期合作关系,为下一步构建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四是拓展出口形式。针对国外工程机械市场有所恢复的国际环境,在工程机械销售方面调整营销策略,采取以代理为主的出口形式,开发和培植有实力的出口代理商,取得显著成效,工程机械实现出口同比增长了34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