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24.5亿美元收购OXY阿根廷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3

  12月10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宣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XY)签署确定性协议,以24.5亿美元收购OXY阿根廷子公司100%股份及其关联公司(合称“OXY阿根廷”)。

  OXY阿根廷在Santa Cruz, Mendoza和Chubut省持有23个生产和勘探区块,其中19个区块为作业者。 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项目总的探明和可能储量(2P)为3.93亿桶油当量。2009年22个生产区块原油产量为每日超过5.1万桶油当量。

  西方石油公司是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主要在美国及中东和拉美从事油气勘探开发活动。中国石化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保障石油供应多元化,并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此次交易是中国石化第一次进入阿根廷油气勘探开发市场,对推动中阿两国间的经济和贸易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一交易需要获得相关政府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