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巴基斯坦高摩赞水电站碾压混凝土大坝全线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继2010年11月28日右岸大坝率先到顶后,3月12日,中国水电股份公司承建、水电七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的巴基斯坦高摩赞水电站左岸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该电站碾压混凝土大坝全线封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从2008年8月15日第一仓碾压混凝土入仓开始,高摩赞项目部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业主资金支付严重滞后、后勤保障异常困难及频繁遭遇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发扬中国水电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积极主动,化解风险,历时30个月,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52.5万立方米,主体工程所剩混凝土总量不到1万立方米。如今,高摩赞大坝矗立在山谷中,即将蓄水发电、造福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