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在东非最大的EPC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进入4月以来,由葛洲坝集团中标承建的东部非洲最大的EPC项目——埃塞俄比亚GD-3(GENALEMULTIPURPOSE) 水电站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葛洲坝集团继埃塞FAN项目、利比亚房建、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等项目后实施的又一重量级项目,标志着该集团海外市场开拓和国际工程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于2010年9月正式中标埃塞俄比亚GD-3(GENALE MULTIPURPOSE)水电站工程,合同金额4. 51亿美元,约合30.67亿元人民币。工程合同内容为建设装机254MW水电站,主要包括面板堆石坝、引水系统、厂房系统等内容。该项目采用EPC形式,即承包人按照合同设计、采购和施工,并把项目移交业主。该项目开工后48.5个月内完工,项目业主为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局。

  由于该项目属中国援非融资项目,前期经过埃塞俄比亚电力局和有关部门向中国有关银行提交贷款申请等程序,于近日获得正式批准并正式转入实施阶段。葛洲坝集团一公司于去年9月2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订该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公司不仅是葛洲坝集团旗下主力建筑施工企业,也是葛洲坝集团内从事国际工程施工最多的承包商之一。近年来,该公司在干好海外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亚非建筑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树立了CGGC的良好品牌形象。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埃塞俄比亚GD-3(GENALEMULTIPURPOSE) 水电站项目也是该公司在该国继FAN项目后承建的第二个以EPC形式承包的施工项目,之前中标承建的FAN项目因为严格履约和良好的形象进度得到了非洲人民的广泛赞誉,正全力以赴冲刺今年7月15日发电目标。GD-3项目的正式启动也必将为该公司海外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截至目前,埃塞GD-3项目人员和部分施工设备已基本配置到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葛洲坝一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干好该项目,巩固葛洲坝集团在埃塞乃至非洲的国际市场地位,为中国企业海外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