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首个中东项目阿曼萨拉拉电站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8

  当地时间2011年6月29日上午10点02分,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承担设计的阿曼萨拉拉项目5号燃机并网一次成功,并于当晚23点20分实现65MW满负荷运行,该节点的实现为5号燃机移交商业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阿曼萨拉拉项目是阿曼国内重点工程,是中阿电力合作的开篇之作。该项目由一个燃气联合循环电站和海水淡化厂项目组成,业主为新加坡胜科公司及阿曼投资公司,该项目位于阿拉伯海南部沿岸,距离阿曼佐法尔省的省会城市萨拉拉约25公里。规划设计为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包括5台燃气轮机及发电机,5台余热锅炉,2台凝气式汽轮机发电机组,一套海水淡化系统和相关的辅助设备。项目总工期为28个月,计划于2012年3月28日联合循环结束,全部工程移交业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