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收购澳糖Tully Sugar近99%股份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0

  7月19日,中粮集团宣布已经持有澳大利亚糖业公司Tully Sugar接近99%的股份,这其中包括目前惟一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Mackay Sugar公司刚刚出售给中粮的31.5%的股份。历时3个月的澳糖收购案,以中粮集团的完胜告终。

  Mackay Sugar7月18日发表声明称,公司与中粮集团竞购Tully公司股份的目的在于取得控股,使后者成为公司业务的一部分。由于在竞购中未能实现控股,出于两家糖业公司的最大利益,决定将所持Tully股份全部出售给中粮。

  负责本次收购交易的中粮旗下全资子公司Top Glory副总经理潘红环表示,中粮集团对Mackay Sugar公司将所持有的31.5%的Tully 股份卖给中粮的决定表示欢迎。“中粮取得完全控制权将消除澳糖收购案中所有不确定性因素,使得中粮能切实履行对当地甘蔗种植者、制糖行业以及社区的承诺。”

  中粮收购澳糖的交易得到了澳大利亚当地政府、种植业者、制糖行业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支持。当地甘蔗种植者、同时也是Tully董事会成员的Reno Cargnello说,“这次股权的售出得到的利益是可观的,我们依旧能够发展甘蔗种植,保证我们家乡的发展。”

  自4月16日以来,中粮集团、澳大利亚Mackay Sugar和国际巨头邦吉公司展开了对Tully公司股份的竞购。经多轮策略调整,中粮的要约获得各方的支持。7月4日,邦吉宣布退出对Tully公司的竞购,并决定将其持有的Tully公司股份出售给中粮,从而使得中粮拥有的Tully公司股份达到61.25%。取得控股地位后,按照澳洲公司法,中粮的要约也自动顺延至7月18日。中粮最终要约出价为44澳元/股,合计Tully公司总价值1.36亿澳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