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预处理船板实现首次出口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8

  近日,经检测完全符合PSPC标准的鞍钢8000吨预处理船板,成功出口韩国韩进和三星船厂。这是鞍钢预处理船板首次实现出口。

  近年来,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国内各大钢厂纷纷采用钢板预处理工艺来提高船用钢板的抗腐蚀能力和抗疲劳性能,满足客户对出口船板的高品质要求。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鞍钢股份公司产品制造部、鞍钢国贸公司出口部经过认真考察和研究,决定与鞍钢建设集团特种结构厂合作,进行出口钢板的预处理加工。

  今年3月份,鞍钢5米钢板预处理生产线顺利建成投产。在生产线试生产过程中,专职人员全流程进行质量跟踪。在钢板预处理过程中,操作人员实施了无缝隙质量控制,明确每道工序、每个岗位的质量责任,严格按照PSPC标准组织生产,最终钢板预处理质量获得韩国专家的肯定。

  这条钢板预处理生产线经过试运行,单日最高产能突破700吨,达到年产20万吨设计能力。首批8000吨预处理船板出口韩国韩进和三星船厂后,目前第二批1.1万吨出口韩国现代和三星船厂的船板预处理工作已经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