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认购APLNG公司股份成功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1

  8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与APLNG公司(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就APLNG公司15%股份认购项目成功完成交割。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斥资17.65亿美元完成收购,获权益2P可采储量1.47 TCF(万亿立方英尺),权益3P可采储量2.11 TCF。若考虑项目进一步勘探开发潜力,权益储量将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此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诺,从2015年开始每年从APLNG项目认购4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

  中国石化集团认购APLNG公司15%股份后,APLNG原始股东康菲公司和Origin公司所持股份分别由50%相应降至42.5%。此项目的成功交割,增加了中国石化在澳大利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宽了中国石化多元化天然气供应渠道,能够进一步保障国内能源供应,提供清洁能源,满足我国快速增长的天然气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