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首次泄洪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7月底至8月初,柬埔寨甘再水电站经历了多场洪水考验,114米高的拦河大坝发挥了建设期局部调峰泄洪的重要功能,不仅确保了施工自身安全,更确保了下游贡布省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30日,洪水流量超过2000立方米/秒,溢洪道堰顶闸门(共5扇,已安装完毕2扇)单孔流量超过800立方米/秒;8月5日,洪水流量超过2500立方米/秒,溢洪道堰顶单孔流量接近1000立方米/秒。挑流消能现场极为壮观,3条白色“巨龙”齐头并进,呼啸而下,经溢流堰挑射冲出20余米,飞溅起白色浪花,水雾弥漫,有如雷鸣。

  柬埔寨政府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甘再水电站的建设和下游城乡居民的生命安全,在汛期多次现场考察电站的施工进展和防洪度汛工作,即将建成的甘再大坝初显出的调峰泄洪、确保一方安全的功效也让柬政府和当地百姓吃了颗“定心丸”。

  目前甘再项目建设已近尾声,8月6日甘再3号电站进入72小时试运行,电站装机4兆瓦,可实现全年不间断运行发电。按照施工总进度计划,1号主电站(3台60兆瓦机组)将在11月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