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签订老挝南乌江流域梯级电站项目开发股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日前,中国水电集团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正式签订南乌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开发项目股东协议。

  南乌江水电项目是中国水电集团在老挝投资的大型BOT项目,也是中资公司首次在老挝境内获得整条流域开发权的项目,中老两国政府对该项目极为重视。该项目计划分7个梯级电站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15.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0亿千瓦时,总投资预计20多亿美元。电站建成后,将为老挝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同时将极大改善整个南乌江流域地区的交通条件,促进其旅游业和工业的发展,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从2005年起,中国水电集团积极推动该项目进展,最终作为主要股东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开发南乌江流域的合作模式。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经过多轮洽谈、协商,双方在合同条款上达成了一致。这是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和中国水电集团继南俄5水电站BOT项目之后在老挝水电开发领域的再次合作,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也为南乌江水电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