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大庆钻探伊拉克巴德拉亿元大项目开钻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1

  11月23日23时,伊拉克BD—05井场,中国石油大庆钻探DQ041钻机顺利启动。这标志着巴德拉项目正式开钻。

  巴德拉项目合同额达1.17亿美元,是大庆钻探2011年以来中标合同额最大的一个海外项目。这个项目是大庆钻探继鲁迈拉、艾哈代布、哈法亚和库尔德四个项目后,在伊拉克市场开发的第五个项目。项目总工作量为11口4700米—6200米的深井,大庆钻探为项目提供3部钻机的技术服务。这是大庆钻探首次与国际一流工程技术服务承包商以“背靠背”形式合作的高端市场项目,也是大庆钻探转变市场开发方式的一次新尝试。

  大庆钻探巴德拉项目抽调精兵强将,组建DQ041、DQ042、DQ043三支钻井队,并提前组织I—ADC、防恐、HSE、深井技术、设备操作和语言等培训,仅用21天就完成从货物清关到安装调试等全部工作,一次性通过甲方开钻验收。目前,这个项目DQ041钻机钻进生产正顺利推进,DQ042、DQ043钻机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