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2011年国机集团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开拓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2011年,国机集团创新市场理念,改进开发模式,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取得了较好业绩。新签合同额486亿美元,同比增长27%。新签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31个,其中5亿美元以上的项目9个。海外工程业务的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进展。2011年,老挝万象滨河综合开发项目、加拿大普康矿业工程公司股权收购项目以及多个海外工业园区项目顺利推进。国机集团还就积极参与白俄罗斯的国有企业私有化,与白俄罗斯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截至2011年底,国机集团正在执行的海外工程成套项目407个,合同总金额283亿美元;其中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53个,合同总金额218亿美元。这些项目分布在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项目覆盖电力、房建、交通等多个行业,其中电力工程项目仍为国机集团的优势行业,海外电力项目131个,合同总金额172亿美元,占全部境外项目合同总金额的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