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在巴基斯坦用户数达1530万 居行业第四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15日,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CMPAK)市场地位取得历史性突破,用户总数达到1530万,超过Warid公司,跃居行业第四位。

  CMPAK作为中移动的海外运营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2007年初,中移动对巴基斯坦当时的第五大通信运营商巴科泰尔公司完成收购。在对原公司更名为CMPAK后,中移动又推出了国际品牌ZONG,正式进军巴基斯坦电信市场。作为市场的后进入者,CMPAK在五年多的时间里,用户数由刚收购时的92万增长到目前的1530万,市场发展效果明显,ZONG品牌已在巴基斯坦家喻户晓。

  收购之初,面对遗留下来的种种困难和问题,CMPAK公司大力复制中国移动在国内的成功经验,并积极探索本地化经营的道路。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CMPAK公司不断提高网络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加强内部管理,开源节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集焦点领域,确保规模增长,努力扩大份额,在争取增量客户的同时,稳固存量客户。与此同时,CMPAK公司坚持“合纵连横、注重能力”的竞合思路,一方面加强与国际话务公司(LDI)、本地固网公司(LL)在国际专线接入的合作,丰富业务种类,提高业务提供能力;另一方面,注重与行业排名第一的Mobilink公司等同业竞争者的合作,共享基础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竞合双赢。

  一系列市场布局取得硕果。2011,CMPAK公司用户增长居全巴各运营商首位,占全巴新增用户份额42%,显示出强劲的市场增长态势和发展潜力。CMPAK公司的飞速发展,为巴基斯坦的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了新的价值。2011年,巴基斯坦总统授予CMPAK公司“总统奖”,以表彰其多年来对巴社会、经济所做的贡献。

  CMPAK是中国移动“走出去”战略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也代表着中国企业真正参与到国际竞争之中,其下一步发展值得期待与关注。据悉,面向未来,CMPAK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全面管理能力,坚持协同一体化运营,打造商业智能管理体系,实施更加精准的营销策略,并利用携号转网(MNP)不断优化、调整客户质量,促进规模和价值的同步增长,努力实现“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