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签约肯尼亚HGF综合水利枢纽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9

  7月11日,中国建筑与肯尼亚地方发展部签署了High Grand Fall综合水利枢纽项目(以下简称HGF项目)EPC商务合同,合同金额17.5亿美元。

  HGF项目位于肯尼亚Tana河中游,包括碾压砼重力坝、粘土心墙石溢流坝,发电机厂房及200千米输变电线路等工程。其中坝顶长度2300米,坝高130米,总库容54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5x100兆瓦。该项目是《肯尼亚2030年远景计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肯尼亚的缺电和干旱问题,不但能满足首都内罗毕及Tana地区的供电及饮水需求,还将为肯尼亚在建的东非地区最大的国际港口拉姆港提供充足的电力,并为4.1万公顷农田提供灌溉服务,影响力覆盖肯尼亚20%的人口,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