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伊拉克华事德燃油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伊拉克当地时间12月23日13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伊拉克最大发电机组——华事德燃油电站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将解决伊拉克用电量缺口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2009年12月8日,湖北电建一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签订了伊拉克华事德4×33万千瓦燃油电站项目的土建与安装施工总承包合同。此次2号机组并网,从汽轮机冲转开始,到冲3000转成功,含暖机3个小时,仅用时3个小时零59分,最终并网一次成功,汽轮机的最大振动4.3丝,锅炉、电气及热控等各专业设备运转正常,达到业主及规范的要求。

  伊拉克地处亚欧交通要道,土地肥沃,物产丰富。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使这里基础设施遭受重创,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在盛夏高温季节,断电现象更是频频发生。伊拉克人民饱受缺电之苦。阿拉伯民间故事“阿拉丁和神灯”中描述,遥远的中国有一个叫阿拉丁的小孩和一盏神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一切愿望。今天,中国电建集团的建设者,在两河流域建起一座“光明之城”,为伊拉克人民带来幸福和希望。

  伊拉克华事德4×330MW燃油电站项目2号机组的顺利并网不仅标志着该公司在中东市场迈出关键性一步,同时也在伊拉克电建市场更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