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额勒赛水电项目上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柬埔寨当地时间5月18日15时整,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起吊哨响,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项目上电站1号机转子正式起吊,并于15时46分顺利吊装就位。

  1号机转子直径5.836米,起吊总重达270吨,是机组安装中质量最重、体积最大的设备。吊装过程也是安全风险与作业难度最高的环节。为确保吊装过程安全顺利,额勒赛项目建管处与各参建方精心组织,制定了严密的转子吊装的安全措施和组织技术措施,并成立现场指挥机构,对整个吊装过程进行现场部署和指挥。正式起吊后,1号机转子在2×160吨厂房桥机提升下缓缓升离安装面,在原地起落试吊正常后,匀速平行至1号机坑上方,然后缓缓下降,经过上下左右各方向精细调整,平稳地进入发电机定子基坑内。历时46分钟,15时46分,1号机转子顺利地吊装就位。

  额勒赛水电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目前境外投资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也是柬埔寨境内最大的水电项目,分上、下两级电站,总装机33.8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78亿美元。上电站首台机组转子的吊装成功,标志着额勒赛水电项目上电站1号机组安装进入最后的总装和调试阶段,为实现今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