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二十局签订莫桑比克纳卡拉走廊铁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7

  6月4日下午,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在铁建大厦,会见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慕礼一行,并共同出席二十局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莫桑比克纳卡拉走廊铁路项目签订仪式。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成立于1942年,是世界铁矿石业巨头,保有铁矿储量约40亿吨,主要矿产可以维持开采近400年。

  中国铁建执行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扈振衣,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矿产品(中国)公司总裁久安参加了会见。

  孟凤朝对费慕礼一行访问中国铁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业务板块。他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和出口商,中国铁建是全球最大的铁路建设企业。双方业务优势互补,合作领域广阔,不仅可以在交通建设领域合作,还可以在矿石开采、运输、精加工领域合作。

  孟凤朝强调,中国铁建作为母公司,全力支持二十局集团与淡水河谷公司的友好合作。中国铁建重视纳卡拉走廊铁路项目,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开门红”。中国铁建愿与贵公司强强联合,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希望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

  费慕礼感谢中国铁建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淡水河谷公司的发展历史。他说,淡水河谷公司不仅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还是全球第二大镍矿生产商,同时还有铜矿、煤矿和化肥等业务。相信有了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淡水河谷公司与二十局集团的合作一定能够成功。双方合作不应局限于莫桑比克,还可以在世界其他地方开展合作。希望我们在合作中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增强互信,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扈振衣表示,纳卡拉铁路项目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合作空间很大。我们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会谈结束后,在孟凤朝、费慕礼、扈振衣、久安的见证下,二十局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举行了莫桑比克纳卡拉走廊铁路项目签订仪式,合同金额为1.94亿美元。二十局集团董事长周富、副总经理李令选,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国际采购部总监郭洪杰、经理安凯分别在项目文本上签字。 

  据悉,莫桑比克纳卡拉走廊铁路总长912公里,起点位于太特省莫阿蒂泽矿区,终点为纳卡拉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