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民用无人机亮相第三届亚欧博览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3

  9月2日,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航天科工4大板块95项高科技技术及产品集体亮相展会,全面展示“大防务、大安全”理念孵化出的技术成果和实力,首次诠释航天科工“智慧城市、智慧中国、智慧地球”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参展主题。其中,在抗震救灾中作出贡献的无人机测绘系统、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车联网系统等产品,成为展会的明星展品,吸引了国内外观众的驻足观看。

  航天科工展区中最夺人眼球的展品是一款翼展达3.5米的无人机实物。此款民用无人机,已运用于汶川地震救灾中,在四川灾区已经飞行了多个架次,获取了核心灾区特别是一些由于道路中断等原因无法进入的灾区航空影像,并且通过后期处理生成影像和地形图,为灾区情况的评估和日后重建提供了可靠数据。

  近年来,航天科工发挥航天技术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国庆60周年等大型活动中,“安保科技系统”屡建功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升级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以物联网等科技服务成果展现给观众,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和谐生活的美好畅想。

  此外,车联网项目,吸引了饱受交通拥堵之苦的观众眼球。该项目依托航天高新技术优势,基于智能车载终端等一系列自主研发产品,旨在实现区域内运营车辆的实时监控监管和北斗卫星技术省级乃至全国的规模应用。

  近年来,航天科工集成航天高新技术优势,重点发展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交通等业务领域,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创建智慧城市运维服务商业模式,努力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智慧国家建设的先锋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