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钢结构的美国新海湾大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4

  图中左侧为振华重工承建的美国新海湾大桥,右侧为有着75年历史,曾在地震中遭到破坏,目前已经封桥,等待拆除的旧海湾大桥。

  9月3日,由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承建钢结构的世界桥梁史上难度最高、跨度最大的单塔自锚抗震悬索钢桥——美国新海湾大桥正式通车。振华重工承建了新海湾大桥4.5万吨的钢结构,2011年完工交付,共历时5年。 该桥连接旧金山和奥克兰,全长2.88公里,双向12车道,设计日均汽车流量达30万辆,是旧金山市的交通咽喉,可抗八级地震。该桥建成后,将取代金门大桥成为旧金山的新地标,并与美国东海岸的自由女神像遥相呼应。

  在美国新海湾大桥建设过程中,振华重工开创了“工位管理”模式,收集整理工艺、质检等各类数据,对项目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实时记录每一天、每小时甚至每一步骤的天气情况,随时将天气对生产的负面影响通报给美国用户,不仅保证管理质量,更为与用户合理交涉及索赔提供了依据。在产品检测上,振华重工实现了该项目全部钢结构都顺利通过全球顶尖的“相控阵技术检查”,检测技术将焊缝的平面检查升级为三维检查;在项目签订之初,全球尚未出现在钢桥领域应用该项技术的先例,振华重工从而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相控阵技术检查”的大桥钢构高精尖焊接企业。 

  美国新海湾大桥的建设,为振华重工跻身于世界一流桥梁制造商、更好地拓展世界桥梁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