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电厂一工程入围中欧NZEC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8月29日,由科技部组织的中欧煤炭利用近零排放发电技术合作预可研项目(中欧NZEC合作项目)专家评审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由胜利油田和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联合申报的《胜利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输送与驱油封存全流程示范工程预可行性研究》通过评审,成为入围中欧NZEC合作项目的3个项目之一,将获得中欧NZEC合作项目组最高27万欧元的资助。

  该项目计划建成100万吨/年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输送与驱油封存全流程示范工程,包括二氧化碳捕集、管道输送、地质封存、驱油、采出液地面集输处理等工程内容,预计2014年5月完成第一期申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届时将参与第二期的竞选角逐。

  据了解,中欧NZEC合作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开展能力建设和示范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第二阶段将开展示范工程的可行性研究,第三阶段将在中国建设和运行CCS示范工程。目前处于第二阶段合作,并分两期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