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开建伊拉克最大燃油气电站锅炉安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8

  巴格达时间9月15日,伊拉克萨拉哈丁两台630兆瓦燃油气电站一号锅炉第一件钢结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伊拉克萨拉哈丁燃油气电站一号锅炉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上午9时58分,随着开工令的下达,萨拉哈丁电站一号锅炉第一根钢结构徐徐上升,于10时18分准确就位。伊拉克电力部官员、电站业主以及总包方、施工总包方、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的建设者共600多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自6月份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第一批人员进场以来,广大建设者顶烈日、斗酷暑,积极为项目的开工进行准备,确保项目顺利开工。

  萨拉哈丁电站项目位于伊拉克萨拉哈丁省萨迈拉市,是目前伊拉克境内在建的最大燃油气电站项目,电站燃料主要是石油。工程准备新建2台630兆瓦亚临界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2台2110吨/小时燃油气锅炉。该项目早在2003年就开始启动,由于伊拉克战争延误了10年。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伊拉克电力紧缺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