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收购巴西石油秘鲁油气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5

  11月1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中油勘探控股公司及中油勘探国际控股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荷兰)公司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国际(西班牙)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以约26亿美元收购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所属的巴西能源秘鲁公司全部股份。

  巴西能源秘鲁公司主要在秘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目前在秘鲁拥有3个油气区块,持有其中2个油气区块100%的权益及另一个油气区块46.16%的权益。3个油气区块合计可采储量可观,目前年产量约80万吨油当量。巴西能源秘鲁公司2012年的经济审计财务报表显示,2012年年底的总资产约为14.2亿美元,净资产约6.6亿美元,2012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约6亿美元,净利润约1.02亿美元。

  本次收购将在获得相关国家政府批准及具备其他约定条件后正式交割。

  中油勘探控股公司及中油勘探国际控股公司为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油勘探)的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中油勘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各持50%权益的合营企业实体。

  秘鲁是拉美地区投资环境较好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石油在秘鲁的油气投资项目主要有塔拉拉油田6/7区块和1AB/8区块。其中,塔拉拉油田6/7区块是中国石油在海外运作的第一个油田开发项目,已接管20年。中国石油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先后打出多口千桶井,使塔拉拉这个已开发上百年的老油田重新焕发了青春。

  这次收购的3个目标资产均属规模优良石油资产,预期具有良好经济效益。这次成功收购有利于扩大中国石油拉美地区油气合作规模,促进中国石油海外业务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