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将承建厄瓜多尔公路群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4

  日前,中国电建驻厄瓜多尔机构收到该国交通和公共工程部(MTOP)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承建厄瓜多尔9条公路及1个立交桥抬升工程项目群。

  该公路群项目共由10个施工项目组成,分布于厄瓜多尔南北五个省份。道路总长合计554.87公里,其中135.93公里为新建道路工程,其余418.94公里为重建及翻修工程。共计桥梁55座,其中新建桥梁11座,修复及重建桥梁43座,立交桥抬升1座。

  据介绍,此前,南美市场一直是由发达国家占领,发展中国家难以参与竞争。近年来,中国电建凭借世界领先的建坝技术、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和良好品牌信誉,在拉美参建的水利水电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大幅增加。其中,正在承建该国最大的水电站项目——科卡科多—辛克雷(CCS)水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额为23亿美元,设计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亿千瓦时,是迄今为止我国对外投资承建的最大水电站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的主厂房、主变室等洞室群开挖支护施工已全部结束,混凝土施工和机电安装正稳步推进,大坝雏形已现,受到厄瓜多尔总统、政府高官的高度评价。同时,中国电建还先后以2.36亿美元签订该国老虎水电站EPC总承包合同,以1.94亿美元签订德尔西尔水电EPC总承包合同,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厄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用电需求。

  此次公路项目群工程的中标,是水电十四局在厄瓜多尔继担负基多西蒙玻利瓦尔延长线工程后,在该国承担实施的又一个公路工程项目。标志着以辛克雷水电站施工为依托,逐步拓展南美市场的目标取得了重大进展,也给中国电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