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电动车组加速交付巴西世界杯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9

  随着2014年世界杯大赛的日益临近,中国北车为巴西里约热内卢提供的EMU电动车组也加速交付。自4月起,中国北车将以每月4列的交付速度向里约提供电动车组,大幅提高里约世界杯期间的交通保障能力。

  中国北车为里约研制的新款EMU电动车组自今年2月28日交付,目前已经交付了两批共计4列动车组。第三批共计4列电动车组目前已经抵达辽宁营口,等待装船出海。自4月起,将保持每月交付4列的频率。

  中国北车为里约提供的EMU电动车组运行在里约热内卢5条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动脉”上,将具有156年历史的里约中央车站与里约市郊顺畅衔接,并直达世界杯举办场地——马拉卡纳球场。EMU电动车组运营里程超过200公里。

  EMU电动车组采用苛刻的美国AAR标准设计,车体纵向压缩强度为363吨,是国内地铁设计标准的4倍、欧洲地铁设计标准的2倍。列车采用严格的德国及美国的防火标准,防火性能全球之最。能在最高气温达56度的环境中运行。

  此外,中国北车还为里约1号线和2号线提供114辆地铁列车,运营里程达41公里。

  迄今为止,中国北车提供的地铁车辆和EMU电动车组已经承担了里约城市轨道交通70%以上的运能。随着新款电动车组和地铁列车的持续交付,中国造城轨列车还将承担更多的运输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