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在蒙成立口岸铁路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9

  4月7日,嘎舒苏海图中蒙合资铁路公司协议在乌兰巴托签署。中蒙两国将修建中国甘其毛都至蒙古国嘎舒苏海图18公里口岸铁路,世界最大的未开采塔温陶勒盖煤矿向中国出口将更为便捷。

  合资公司由中国神华、蒙古国额尔德斯-塔温陶勒盖公司、能源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塔温陶勒盖公司共同出资,神华占49%,其他三家蒙古国公司占51%。2013年10月,两国签署谅解备忘录,6个月后协议得以签署。

  额尔德斯-塔温陶勒盖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段铁路有助于降低煤炭运输成本,由现在的每吨8美元降至2美元。神华总裁凌文说,借助跨境铁路,蒙古国煤炭运往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将更为快捷。

  蒙古国煤炭资源丰富,但基础设施薄弱,公路运输不仅成本高而且影响草原生态环境,修建铁路通道将推动蒙古国煤炭产业和贸易。

  塔温陶勒盖煤矿是世界最大的未开采煤田,探明储量约64亿吨,主要为钢铁冶炼所需的焦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