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拉美公司原油超产经营飘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5

  今年第一季度,中石油拉美公司生产原油324.11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25.8%,中石油拉美公司所属6个生产项目中的5个均超产运行。

  年初以来,面对委内瑞拉政治及社会局势动荡不安、经济不断下滑和社会治安持续恶化等挑战,拉美公司采取主动的应对措施,强化风险防控、生产经营组织协调和HSE管理等各项工作,出现了油气产量超额完成、上交现金贡献和HSE业绩持续良好的局面。

  今年一季度,中石油拉美公司所属委内瑞拉MPE3项目、陆湖项目、秘鲁6/7区项目、1AB/8区项目和厄瓜多尔安第斯项目实现超产。此外,MPE3项目快速上产和16.5万桶扩建工程、胡宁4项目早期生产、苏马诺项目上产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拉美公司继续强化经营管理工作,积极推进股东分红,一季度实现年度现金分红计划的45%;同时,做好MPE3项目融资协议执行和资金监督使用工作,保障了资金的有效投放和合理掌控。公司千方百计推进委内瑞拉合资公司中方人员名义工资回收和谈判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在委外国油公司中进展最快的企业。

  拉美公司和地区协调组密切跟踪并准确研判委国政治、经济及安全形势,及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安全教育,确保了中方人员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