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召开纪念建党83周年暨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排头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9

南方电网召开纪念建党83周年暨表彰大会
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排头兵

  7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纪念建党8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王野平作重要讲话。来自该公司本部及各分子公司的近4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共有党员48519人,基层党组织2657个。去年以来,公司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公司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了五方面的工作:第一,坚持把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教育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公司发展的正确方向。第二,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第三,坚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第四,坚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第五,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结合,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该公司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促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他们要求,公司今后的党建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六个更加注重”落实到公司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会议宣读了公司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党委等18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梁传国等2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方等18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名单见本版)。公司党组要求,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党的宗旨,努力做争先创优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和理论教育,公司还特别邀请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段若鹏教授讲了一堂主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