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召开党建研讨会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8

攀钢召开党建研讨会
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7月6日,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建研讨会,研究如何结合攀钢实际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樊政炜主持,攀钢(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及(集团)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和公司党校等有关理论研究人员共26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紧紧围绕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同志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和征求意见稿为攀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樊政炜在研讨会上指出,攀钢有好的党建工作基础,为我们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创造了良好条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攀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应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方法。结合攀钢实际,他要求攀钢各单位要从三个层面入手加以贯彻落实。一是从理论上思考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各项意见,认真研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如何在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攀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掀起一个学习、理解和认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高潮。同时,要针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专题进行研讨。二是结合攀钢深化改革的实际,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并认真贯彻实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三是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深入调研,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问题决策和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各项制度,深刻总结和提炼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加以推广和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